万万儿

爱发电万万儿

父子兄弟(五五)

王爷书房里,“尧儿,你的事情为父已经全部知道了,是为父对不起你没能早些寻到你。你师父养育你一场,你还他一命也是应该的。待解了他的毒,便两不相欠,回王府好吗?”

“是,王爷。”没了需要隐瞒的身份,云尧也懒得跟王爷演父慈子孝,语气中不复从前的娇憨。

“师傅需要回魂丹,等不得了。”云尧将之前的计划一一告知王爷。

“回魂丹是云奕生母的东西,他舍不得给你也能理解。”

王爷的一番话似乎解开了所有的疑问,云奕之前做了那么多却在最后关头私自藏下回魂丹,是因为这是他母亲的遗物?他只是想要拿到生母的遗物,所以才利用了自己……

这一切都解释的通了,之前试探过云奕的他是真的不在意世子之位,也是真的谋划盗取回魂丹,只不过他的最终目的,是留下回魂丹,留下他母亲的遗物。其情可悯,阿奕终究不是心思恶毒之人……

“师父等不及了……”云尧缓缓说道,他不知道,如果云奕不愿意拿出生母遗物他该怎么办?本来就是人家的东西,他做不来巧取豪夺。

王爷倒不在乎巧取豪夺,王府里的东西全都是留给尧儿的,跟云奕没有半点关系!只是,他早就搜过了,云奕身上没有回魂丹,若是他真的藏了起来,上哪里去找?原本让云奕拿出解药,最简单的办法便是武力逼迫。只不过,云奕刚受了一场大刑,身子可能受不了,倒不是担心他,而是……

不久前,皇上听闻云奕九死一生,大怒。以云尧为要挟逼迫了王爷,皇上退了一步,云尧可以回王府,继续做他的世子,前提是云奕安然无恙。否则,要让整个静安王府陪葬。王爷觉得陛下有点小题大做了,真发生什么定是不会这样做的,但是为了减少麻烦,还是不敢真让云奕出什么意外。

王爷赶到刑房的时候,茗烟在云奕的怀里已经咽了气。王爷还是震惊了,没想到云奕的医术那么好,也没能救下这个孩子。又有些庆幸,多亏了这孩子,云奕没死,那么云尧也能保住世子之位了。王爷派人安葬了茗烟,又让人将云奕带出刑房,给他清理好伤口,剩下的只要云奕醒了,就能自己治好自己。

 

灵光一闪,“我这还有一枚琉璃碎。”王爷眼中闪烁着精光,似乎看到了云尧解了他师父的毒,安安心心的回来做他的世子。

云尧顿时明白王爷的意思了,还有一枚琉璃碎,只要云奕服下,想要解毒就必须拿出回魂丹……做到这一步,二人的情分就真的完了。

云尧是不太乐意的,王爷也能理解云尧的心思,既然宝贝儿子不愿意做这个恶人,那便自己来。

小破院子里,一门之隔,云尧这次没有进去。却知道里面发生的事,云奕没有抗拒服下了琉璃碎,云奕说他真的没有拿回魂丹,云奕他可能真的是冤枉的。

云尧慌乱的推开门,看着脸色有些青黑的云奕,有心疼有无力,怎么就成了现在这样,师傅的毒没有解开,云奕又中了毒……

“怎么办?”所有的无可奈何,不知所措,最后只化成这三个字。云尧欲哭无泪,没有人告诉他该怎么办,能怎么办……花样百出的王爷,这一次也没了办法。

“阿奕,对不起,我不该误会你的。”云尧后悔了,把云奕折磨成这样,却只证明他的清白。

“你,信我,了?”云奕露出疲惫的笑,只有到了这一步,你才会信我吗?罢了罢了,信与不信又有什么关系呢。

“我,发誓,此生,绝不会对不起你,分毫,否则,死无全尸……”

“别说,我信,我都信了。是我急了,师父的解药,还有我中的赤血,都等着回魂丹,是我着急了。”

云奕目光闪烁,回魂丹,世间还有一颗的。


评论(35)

热度(12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