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万儿

爱发电万万儿

父子兄弟(五六)

还有一颗回魂丹,是梁月的陪葬,在她棺椁里。要扰了母亲的安宁,掘坟取药吗。

“回魂丹,还有一颗。”云奕淡淡的说道,在云尧惊喜的目光中,他说,“可我,不信你了……你喂我服下一粒琉璃碎,那你也为我服下一粒,好不好?”

云奕的眼里是看不明白的苍凉,是垂死的挣扎。他在赌,赌云尧的心,最后一次,你会不会信我,你若信,我便做这大逆不道之人,违逆纲常;你若不信,此生一场荒唐……

“好。”这一次云尧没有犹豫。云奕想,这一生不算太失败了。“柜子里,第二排最左边瓷瓶里唯一的一颗。”云奕指了指房间里的柜子。

云尧深深地看了眼云奕,起身,不顾王爷的阻拦,取药,吞下,一气呵成。

云奕如释重负,浅浅的笑了。

“混账东西,还不说那颗回魂丹在哪里!”王爷觉得,云奕的笑那么刺眼,那么遥远,好像下一秒就会永远消失……

云奕没有回答王爷的问题,满脸看不出的哀伤,“茗烟,他,葬在哪里了?”嗓音苍凉沙哑,云奕不知道怀着怎样的心情说出这样的话,只听这声音就已经让人心碎。

若不是王爷见死不救,茗烟不会如此。

云尧震惊的看向王爷,茗烟,死了?怎么可能?那天晚上,不是还活蹦乱跳的吗?不久前,云奕不是还让自己帮他去寻……

是了,那孩子从来喜欢粘着云奕,怎么可能这么久都不见他的人影?他死了,怎么会死的?云尧看得出来,茗烟对云奕很重要,很重要,离开王府,云奕什么都没带,只要一个茗烟……可是茗烟死了。

云尧回头悄悄看了眼云奕的神色,苍白的脸色,双眸微阖,看不出任何情绪。

“阿奕……”云尧轻轻唤他。

“让我去看他一眼。”不是请求,云奕第一次以这样强硬的语气和王爷说话。

 

乱葬岗上,一个小小的土堆。里面埋了很多人,其中有一个是茗烟。这个朝代,死人很正常,没有家世背景的人死了便被丢过来,然后一块埋起来。

云奕跪在土堆旁,久久无言……这就是茗烟的结局了。茗烟胆小,看自己受点伤都会哭很久很久,他会被其他孩子欺负,第一次见他便是这样的情景。现在,茗烟一个人,躺在这里,会不会被那些孤魂野鬼欺负……

“你若在意,本王找人将他尸首挖重来,重新寻块风水宝地。”云奕的神情,让王爷觉得,他似乎,抓不住这个儿子了……一想到,他会永远失去这个儿子,心里竟然有些闷闷的,情不自禁的说出这番话。

云尧站在边上,看看王爷,又看看云奕。云奕这样跪了多久,王爷在身后就站了多久。是云尧将云奕一路抱过来的,他感受得到,云奕身子又破碎了些,他不在的时候,云奕定是又遭了不小的罪。刚才连起身都不可以的人,如何能跪的了这么久。

云尧默默地跪在了云奕身旁,茗烟,本不会死的,他知道……他还知道,云奕离他越来越远了。

“不必了。”许久,云奕轻轻地说道。“这里挺好,不要扰了他们安息。”

“等我死后,请把我也丢这里吧。茗烟胆子小,又缠人,他一个人会害怕的。”

云尧:“阿奕!”

静安王:“你!说什么混账话!”王爷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生气。

“别胡说!不会的。”云尧轻声哄道。

“求您。”云奕含着泪,“茗烟真的会怕的,我第一次求你,看在我为你做了那么多的份上,答应我。”

云尧忍不住也红了眼眶,“不会的,别说这么丧气的话。我,我们这就把茗烟找出来,给他换个地方,他不会怕的。”

云奕转过头,直直的望着云尧,脸颊上挂着两行晶莹。“阿尧,其实之前从未相信过我吧。从你刚回王府便没有完全信任过我,此后也是多次试探。这一次事发,所以你才会立刻疑心于我。”

“不,不是……”云尧知道他说的都是事实,可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抚,该怎么说……

云奕继续自言自语般说道,“可我从来不曾害过你,我发过誓的,绝对不会……我不怪你,什么都不怪你……我只求你,等我死后,把我丢来这里。”

云奕何其聪明,前后一联想,便能猜到,云尧从头至尾都没有相信过自己,所以事发之后才会想都没想就来兴师问罪。同样的,他利用云尧的愧疚,让他满足自己最后的愿望。

“我……”云尧不想答应的,他不会答应,可是,云奕已经这样说了,他还能怎样?


评论(19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