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万儿

爱发电万万儿

父子兄弟(三八)

处理好伤口,换了身干净的衣服,云奕就去找云尧了,他又怎么会真的浪费时间去休息?只恨不得时时刻刻守着云尧才好。

“我儿这两日都学了些什么?”

“爹爹,哪有你这样一来就考儿子学问的,你儿子不是这块料,就喜欢舞剑弄枪。”云尧撒娇。

“我儿将来要继承这整个王府,光会些拳脚可不行,是不是云奕对你不上心,没好好教你?”王爷在云尧面前情不自禁扮演了慈父的形象,又似乎将本该对云奕的好全都给了云尧。

“爹爹,是儿子不想学,跟他有什么关系。”

“胡闹,岂是你想不学就能不学的?”王爷的口气明显强硬起来,却无半点责怪之意,难得的耐心。

云奕恰在这时进来,“王爷,世子。”

“你来得正好,这两日都教了世子什么?”

“……”云奕答不出来了。

“什么都没教?就这样应付了事?将本王的话当什么了?”

云奕顿时脸色煞白,不知如何回答。

“未完成任务怎么罚?”

“回王,王爷,鞭一百,杖一百,外加两日水刑。”云奕颤着声音,现在的他定是熬不下来了。

听罢云尧先慌了神,“父王,云奕教了孩儿,教了孩儿治,治世通通……”下午的时候云奕提过一嘴的,但这会儿想起来竟然连名字都没记下。

“治世通鉴”王爷一脸宠溺,“我儿说学了,便让为父检验一下效果吧,背不对可是要被罚的。”王爷拿着书桌上的戒尺比划了两下。

“爹,爹爹,儿子刚学……”

“背吧,错一个字十下。”王爷好心情的挥了挥戒尺,吓得云尧脑袋一阵苍白。

不等他反应过来,云奕已经开口:“小世子身子尊贵,背不出都是云奕没有教好,云奕愿意代小世子受罚。”

额……这个云奕是真不知道我一点没背啊……敢说这种话,打死我也背不出一个字啊。云尧偷偷瞄了眼云奕。

“你自然逃不过,烨儿取竹杖来,你亲自罚。”王爷看向一旁站着的许烨。

云尧惊讶的看着王爷?怎么换成竹杖了?

王爷宠溺的拍了拍云尧,“尧儿别怕,一字十下是对他,你只管背你会的。”

云奕这才为云尧松了口气,看到许烨领着人带了刑凳和竹杖进来,再次苍白了脸,这,怕是不好熬……但愿阿尧能多背些……

“父,父王……”云尧想说戒尺责手已经很恐怖了,怎么还搬上了竹杖……

看到云奕乖巧的趴在刑凳上,云尧害怕的说不出话来。

“错了,这可不是前三个字”王爷打趣道,“30,打!”阴冷的声音传来,背后是不停歇的竹杖着肉的声音,刚刚养好些的伤口又再次被砸烂了。好在是竹杖,还能挨很久才到极限。

云尧听到可怕的声音,这会儿是真的怕了,扑通一声跪在地上“父王,我知道错了,我,我不会背,是我没好好学,您,您别怪云奕,是我的错,别打他了,要罚,要罚就罚我好了!求您了。”

王爷心疼极了,上前一把捞起云尧,“你这孩子,膝盖磕的疼不疼?有话好好说就是,这下跪也是他教你的?”

“我,我……”云奕不知道怎么说,王爷最后几个字明显表现出对云奕的不满,怕自己一不小心在说错话给云奕换来几板子。

“再说,你说王府世子,永远不会错,要错也是下面人的错,以后万万不能如此自轻身份。”

“是,是爹爹。”

那边云奕30板子打完,安静下来。“姑父,30下已经责完。”

王爷看都没看一眼。“继续。”

“爹爹,爹爹真的不怪他,您能不能别打了,我以后一定好好学。”

“傻孩子,学一定要学,但今天的这顿打一样逃不掉,本王下的令岂可轻易收回?”

“刚才世子说了多少字?”这句话显然是问云奕的。

云奕被打的七荤八素,哪里还顾得上这个“不,不知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9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