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万儿

爱发电万万儿

番外——回营重造的三年(1)

        贱卫一号,不,现在又恢复了影一身份,他终于熬出来了,带着满身斑驳的伤痕,熬出了影卫营,他是贱卫里活着走出来的第一个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行止如风、身形敏捷、脸色淡然,一切如常,肃穆黑衣下,没有人知道,近三年的折磨,对他的身体造成了怎样的伤害。前一刻还在熬刑,这一刻便能迅速调整自己的举止如常人,看不出半点淡然之外的痛色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,单从他是活着熬出来的第一人,便不难猜测,不是不痛不累,只是痛习惯了,终于学会了控制自己的神色和动作。他是最优秀的工具,不该有任何不该出现的动作,露出半点不属于工具该有的神色。但,内里定是亏虚,是不太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年前,当时最优秀的影一,因为多次擅离职守、任务拖延,被管事责罚。责罚期间,出逃一日,虽然主动回来了,却闭口不谈去了哪里,见了何人,做了何事。无论怎么用刑,都撬不开影一的嘴。无疑,他是最优秀的影卫,其中自然包括熬刑,影一擅熬刑,这些刑罚一一用在他身上,换不来他的求饶、他的妥协。

        管事在影一身上耗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,期间只问他相同的问题:去了哪里,见了何人,做了何事?只要影一回答,便可免去他无穷无尽的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什么法子都用了,连药刑都用了。给影一灌了“吐真”和“噬魂”,这是主管赵全最后的法子,“吐真”之下,受刑人不能撒谎,否则浑身碎骨般疼痛。“噬魂”会让受刑人如坠无间地狱,时时忍受烈火炙烤般煎熬,会将身体原本的痛放大数倍,从来没人试过两种药的结合,因为,往往一种就能达到效果了。也亏是影一耐折腾,一味药也套不出该得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影卫主管赵全信心满满,“影一,你可知方才服下的两味药有何功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属下,知道。”刑架上的影一本就被多日的折磨弄得奄奄一息,因为噬魂发作,再次清醒过来,脑袋里却是蒙了一层雾,又觉得厚重昏沉无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好,痛吗?”赵全勾了勾嘴角,露出一丝得逞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……唔,呃——”影一始终不敢忘却多年来影卫营的训练,影卫是不能说痛说累的,即使被折磨的奄奄一息,仍然下意识的想回答不痛,却立马被铺天盖地痛苦覆盖,这比之前慢钝的,渐渐习惯的痛更加尖锐,刺痛一下子直冲脑门,让他原本蒙尘昏暗的意识一下子清明,继而是无边无际,生不如死的痛。

        影一擅长熬刑,之前的痛早已能消磨一个人的意志,影一却能坚持受下来。这会儿的痛,早已突破了他的极限。影一被束缚在刑架上,不能动弹,本能的想要蜷缩成一团,身子猛烈的挣扎,想要摆脱束缚。牢固的锁链却让他动弹不得,四肢因为挣扎,被锁链磨得鲜血淋漓,影一却毫不在意。可最后却只能无力的靠在刑架上,仰着脖子,青筋毕露,浑身绷紧,双目紧闭,痛苦的喘息,“嗬——呃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赵全看到影一的反应,满意极了,这是两个月来,影一第一次有了这样大的反应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别急,想好了说,我要听实话,痛还是不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寂静的刑室,只能听到影一痛苦的喘息声,良久,影一才终于听清赵全说了什么,努力动了动嘴角,咽了口口水,才嘶哑着声音,疲惫的回道,声如蚊蝇。“唔——痛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赵全笑了,残忍的继续,“说说,是怎么个痛法?”

        因为说了实话,身上的剧痛慢慢消停下来,影一终于有些适应这种痛了。听清赵全的话,不敢耽搁,想了想,便断断续续的回道:“先前是,全身一点点被碾碎般,继而如,如坠油锅,反复,煎熬,不得解,解脱。”说完,影一咽了口气,刚才的痛仅是片刻,就已经让自己后怕不已,在这样的痛苦下,自己难保不说出实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错,正该如此。”赵全上上下下打量着影一,绕着刑架走了一圈,背后传来悠悠的声音,是影一最害怕被问到的问题,逃不过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,告诉我,那一日,你去了哪里,见了何人,做了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不,不能说,小王爷尚无自保的能力。不能让陛下知道自己和小王爷关系密切,不能让陛下忌惮小王爷,怀疑小王爷染指影卫营。是我的错,不该主动去招惹小王爷,引起小王爷的注意,不能说,不能说……“呃……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果然是刑讯的好药,不说实话会剧痛难忍,不回答动了混过去的念头,仍然疼痛至极。

        影一挣扎着,四肢在链锁的纠缠磋磨下滴答滴答的流着鲜红,早已脱力的身体再次紧绷,嘴巴微张,似乎怎么呼吸都不够,费力扬起的脖子,还有脸上都露出了青筋,面色由苍白慢慢变红,继而青紫……影一始终死死地咬着自己的舌头,不能说,不可乱说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回答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唔呃……”影一下意识的松开了齿间的舌,到嘴的话绕了圈,说出来的便是让赵全火冒三丈的话:“不能说……杀了我,杀了我……求您,杀了我……”紧接着,影一再次咬上了舌,防止自己乱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架势仿佛就要咬舌自尽,赵全大惊。影一是不可多得的人才,他的成绩实在优秀,连陛下都知道影一的优秀。这样放弃一个优秀的影卫,他舍不得……即使犯下大错,扔回影卫营做教具,也比现有的那些教具强太多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住嘴!既如此,便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!”赵全一把扯住影一的头发,猛地向后拉,影一不得不高扬着脖颈微张开嘴,迎合着赵全的动作。“告诉我,你做的事,见的人,可会危害陛下的利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不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赵全观影一的反应,手下的人慢慢消停下来,痛苦在减弱,没有撒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既如此,影一犯下大错,此次饶你一命,打回影卫营重塑,可有异议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属下,愿意。”赵全松了手,影一再次无力的垂下脑袋。全身湿透,想起刚才的痛苦,猛不丁的打了个冷颤,太疼了,自己居然生了死志,可是还答应了小王爷的两年之期呢,怎么可以失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错了,从现在起你不再是影卫。重回影卫营的都是贱卫,比不上影卫的身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贱奴说错了话。”影一很快改了自称,眼神暗了暗。贱卫的身份何止比影卫低,影卫身份本就极低,贱卫说到底就是废弃的影卫,地位更加不堪。而且贱卫是要充当影卫教具,伺候影卫日常的,任何人都能支使贱卫……贱卫出营比影卫出营难多了,至今没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几日,主管赵全没有再出现过,影一一直被绑缚在刑架上,虽说不再受刑了,但影一还是有些怕的。这里太安静了,自己仿佛被人遗忘了。影一想起自己答应的小王爷两年的时间,可是在这刑房便已经耗去了很久,他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,未知的迷茫反而让他生出了隔世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天,影一总是昏昏沉沉的,身体被伤害了个彻底,但是影卫是没资格看大夫的,只能靠自己恢复。每日里被疼痛折腾醒,又伴着疼痛和不安昏迷过去,他想,临死前如果能回去,再看看小王爷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


之前承诺的番外是一定会有的,有刀子,有火葬场。主要是三个时间段的番外,会分三个系列来写。回营重造的三年初到蓝田身边的十年,还有最后大结局那边,蓝烟醒来后。前两个肯定是以虐蓝烟为主了。最后一个番外,会是蓝田火葬场。

我在想,如果蓝烟被人魂穿了(其实还是蓝烟,只不过去现代走了一遭,忘了这一辈子的事情),然后对蓝田百般嫌弃,一心搞事业,要把曾经伤害他的人都报复回来,甚至看不上封建为奴为隶的制度,想称王……这样的设定,会有人喜欢吗?


呃,话不多说,今天回家了,在家可能,一切靠自觉,什么时候更说不定……两个方式,爱发电那边会尽可能定期更。这里,看数据更,比如,这一章粮票达到300,喜欢(红心心)数200,推荐(蓝手手)数50,更一篇……

哈哈,条件有点苛刻,多给我点时间,慢慢写……

评论(24)

热度(375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